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三亚崖州: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8来源:清廉海南网

“之前在平台上反映电线自燃导致断电的问题,第二天就修好了,通过平台反映问题真方便。”三亚市崖州区赤草村村民高兴地说。

村民口中所说的“平台”即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该村民在断电后发现工程抢修队没有及时修复,故在平台上投诉。崖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平台收到投诉后立即与崖州区供电所了解情况,并督促工程队修复电路,第二天便将电路修复并恢复了村民用电。

自2022年7月平台上线以来,崖州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多点发力,线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推广,线下联合村(居)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宣传并指导村民使用,持续扩大使用覆盖范围,充分发挥平台的监督作用。

“这里是村务公示,如果想要投诉的话,点击这里就可以实现投诉。”在该区纪委监委干部的指导下,村民很快掌握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使用方法。

“之前有了问题之后要么不知道投诉渠道,要么觉得程序复杂,有了这个线上平台,我们行使监督权利就更加方便了。”该村民表示。

据了解,该平台启用后,不仅加强了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也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从线下拓展到线上。截至目前,崖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平台共发现问题27件,已解决26件,正在办理1件。“我们工作人员在后台收到投诉后,会对问题进行分办转办,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答处理,并将处理结果直接反馈给投诉人。”崖州区纪委监委平台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对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力争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群众的‘满意清单’,持续督促村委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崖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三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