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战“疫”者丨我们一家三口就是三个点位

发布时间:2022-09-03 11:33来源:清廉海南网

“今天的任务完成了。”8月23日上午11点半,三亚市艳阳高照,刚刚配合医务人员完成130余人上门核酸采样的孙铠滢脱下防护装备,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完成消毒程序后,忙碌了5个多小时的她终于可以喝点水,稍微喘口气。

今年2月,孙铠滢刚刚考入三亚市纪检监察保障中心,经过5个多月的“磨合期”,她的工作、学习、生活逐步步入正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8月6日,三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三亚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组,作为纪检监察队伍“新兵”的孙铠滢积极响应号召,服从工作安排,前往机场路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在机场路社区,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值守社区内各卡点,确保除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有紧急就医需求等特殊人员以外,所有人员不进不出。我们对进出社区卡点的物资进行消毒,为群众解答疑惑。”孙铠滢说。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一线防疫人员都因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孙铠滢也是如此,在水库工作的父亲因为需要保障水库正常运行、防台风等工作一直驻守在单位,在医院工作的母亲被外派到隔离酒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孙铠滢则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我们一家三口就是三个点位。”孙铠滢开着玩笑。

在社区开展就地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孙铠滢协助核酸采样的区域正好包括了妈妈派驻值守的酒店。“我当时特别高兴,想着这下可以利用工作间隙和妈妈见上一面了,但最后还是因为工作时间安排不一致,错过了。”谈及错失了难得的见面机会,孙铠滢流露出一丝遗憾。

工作虽然充满了汗水和疲惫,但在孙铠滢看来,还是有很多“治愈”的瞬间。她记得在上门核酸采样过程中,很多居民会在做完信息采集和采样后,真心地和她们道一句“辛苦了”,还会在自己做完核酸采样后,积极动员本楼栋的居民配合做核酸,这让孙铠滢备受感动。

“这让我看到了疫情早日结束的希望”,孙铠滢说,“只要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早日见到我们想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