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三亚:“监督一点通”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08-03 18:42来源:清廉海南网

“风塘村一组与十一组芒果园之间道路一到下雨就变得坑坑洼洼。”近日,三亚市海棠区纪委监委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了首个投诉。

村道通行难,关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而且,村民投诉的路段是海棠区风塘村有名的革命路,路边就有一座烈士墓碑,如果得不到妥善解决,不仅阻碍村民出行,还会影响群众瞻仰祭奠革命烈士。海棠区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风塘村委会核实情况。

经现场勘查,该路段确实存在下雨天积水的问题。“考虑到该路段在海棠区重点项目规划搬迁范围内,为了既不影响村民出行,又避免重复建设,村两委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采用泥土填平该路段。”风塘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随后,经过近三天的施工,该路段已填平修整。

“最近看到村委会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映了,没想到当天村委会就派人来查看,平台的办事效率真高!”当海棠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时,投诉该问题的村民表示。

据了解,自“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上线以来,海棠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多点发力,通过海报上栏、传单入户,将平台推广到辖区村、社区的家家户户。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投诉事项23件,其中既有党务村务方面的问题,也有惠民资金补贴发放的疑问,有的还涉及乡村振兴项目、基层行政执法等,不少都是群众急难愁盼或者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试点工作部署,加大问题投诉转办督办力度,让群众反映问题即刻办、马上办,切实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的效能,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海棠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三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