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三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保障“菜篮子”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01 16:33来源:清廉三亚网

自三亚市发生疫情以来,为压实三亚农投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三亚农投集团党委工作部署,集团纪委迅速组织人员下沉到农贸市场、职工住宅小区、生产连队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询问防疫工作安排、查看防疫记录台账、指导农贸市场防疫管理等方式,进一步查缺补漏、精准防控,推动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33日开始,三亚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云率队对第一农贸市场、第三农贸市场、丹州农贸市场、南新农贸市场、农投公益性批发市场等一线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值班在岗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疫情防控整体安排部署、防控措施落实基本到位,值班人员在岗,农贸市场入口设有体温检测门并按要求查验健康码,市场经营秩序较好,市场经营户及顾客已佩戴口罩,市场内设有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已对市场经营户开展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体温台账,但也存在个别摊主不按规定佩戴口罩、防疫台账未能及时更新等3个问题,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截止目前,均已完成整改。

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市、农投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慎始如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健康监测、一米线、通风消毒及疫苗接种全覆盖等防控措施,各农贸市场要做好人员防护工作,加强人员岗位值班安排,确保市场入口有专人在岗,坚持每日在市场收市后对市场进行彻底的冲洗消毒,并做好市场内每日垃圾的及时清运工作,确保工作开展不出纰漏。集团纪检监察人员要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经常深入各一线场所,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集团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三亚农投集团  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