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基层连线

三亚: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3 16:47来源:清廉三亚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棠区纪委监委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守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定位,履职担当,积极作为,深入疫情防控前沿跟踪监督,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33日,海棠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对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部署,并制发《海棠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23个村(居)和各核酸采样点,围绕采样点规范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卡点人员值守等开展监督检查。

35日,海棠区纪委监委与三亚市纪委监委组成6个联合督导检查小组,对海棠区23个村(居)7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了全覆盖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了解、逐点巡查等形式,对各村(居)出入口设卡防控和全员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及后勤保障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紧盯核酸采样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当天共发现问题15个,其中推动立行立改问题10个。

海棠区纪委监委始终立足监督职责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及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监督重点,围绕工作部署是否有重点、值守人员是否在岗、管控措施是否到位、隔离酒店管理是否有序等关键节点开展跟踪监督。对监督所发现问题当面提醒立行立改到位,对轻微失职失责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截至目前,共派出监督检查组32批次,发现存在问题隐患87个,现场提醒整改问题87个。有效督促各村(居)、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下一步,海棠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压紧压实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失职渎职行为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问责,切实扎紧扎牢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海棠区纪委监委  黄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