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电动车棚建好了 小区居民心里踏实了

发布时间:2020-10-23 16:30来源:

“电动车终于可以在固定车位停放和充电了!”看着快要建好的电动车棚和充电桩,小区居民喜笑颜开,相互告知电动车也有“家”了。交谈中,还不时感谢巡察组巡察为民、务实干事的担当。

日前,三亚市吉阳区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海澜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发现该社区电动车乱停乱放、居民私拉电线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居民小王对巡察组说:“平时楼道里停满了电动车,本来狭小的楼道被堵得水泄不通,更让居民烦心的是一些电动车安装了防盗报警装置,只要被轻微触碰就会响个不停,严重影响大家休息。另外,私拉电线充电也容易引发火灾,万一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海澜社区居民的烦心事,社区党支部应引起重视,积极为小区居民创造便利、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巡察组组长语气坚定地说。

在区委巡察组与社区党支部积极协调下,2020年9月,该社区建起了20座电动车车棚、320个充电桩。

住在该小区的李阿姨说:“有了电动车车棚,海澜社区的环境上了一个大台阶,以前进出楼道闹心的很,现在舒心多了。以前孩子爸总是叮嘱我给电动车充电的时要注意安全,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区民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以扎实的巡察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帮困。”吉阳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表示。


(吉阳区纪委监委  雷历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