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主动扛起责任  积极担当作为——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城郊检察院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4来源:

近日,三亚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在城郊检察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组长魏清明、副组长聂建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帮武、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城郊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城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廷星主持。

会上,魏清明代表巡察组对城郊院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传达本次巡察反馈意见,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城郊院党组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认领和研究巡察反馈的意见及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魏清明强调,城郊院党组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纵深推进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细,切实强化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提质提效,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管党治检责任全面从严从紧,切实强化政治建设,纵深推进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过实,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巡察整改问题全面治标治本。

周廷星表态,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准确指出了城郊检察院党组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城郊院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并针对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逐条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

周廷星表示,城郊院党组将带领全院干警振奋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迅速行动,细照深挖、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锤炼作风、改进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  梁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