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组织好巡前通报  拓宽巡察发现问题渠道

发布时间:2020-09-03 09:35来源:

“通过各单位通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相关情况,直观地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这为我们接下来开展的巡察工作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参考”海棠区委巡察组成员说。

近期,海棠区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前通报会,会议一改以往发函向各相关单位调取资料的方式,采取“面对面”交流,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等相关负责人,向区委第一、二巡察组分别通报涉及被巡察党组织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基层党建以及审计报告、账目报表等情况,并将相关纸质版材料当面移交区委巡察组。巡察组根据各被巡单位实际职责从多角度向相关职能单位进行咨询,听取意见建议,从而为巡察发现问题提供“目标靶向”。

本轮巡前通报会以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向各职能部门收集并了解被巡单位党组织的相关问题情况,使巡察组在进驻前初步形成接下来巡察工作内容的侧重点,提高巡察工作的精准度实效性和震慑力,以达到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被巡单位改进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本地区经济发展的目的。


(海棠区纪委监委  余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