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海棠区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8 15:52来源:

日前,中共三亚市海棠区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鸿津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西北、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蓝佛安同志在七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天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符蝶出席会议并宣布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区委的安排,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南田医院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吴天直提出,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的巡察队伍,既要自觉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也要把“三不”一体推进要求传导给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督促各党组织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两周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这一轮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同时,本轮巡察是完成二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最后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了最后关头,越不能疏忽大意,巡察干部务必要牢记使命担当,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继续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保密承诺书。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2个月。区委巡察组进驻后,将通过有关媒体和宣传栏公布工作任务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举报或反映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人员、区委巡察组人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海棠区纪委监委  裴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