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三亚市海棠区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完毕
向社会公布巡察组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8-18 16:10来源: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在区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长于建锐表示,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宗教工作、疫情防控、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等工作开展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等方面问题,查找各级党组织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金献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对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紧扣党的“六项纪律”,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整个巡察过程中。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另一方面要加强监督,监督巡察组落实好作风建设规定和巡察工作纪律,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尽职尽责,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随后,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巡察将对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南田医院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9月30日,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接访室和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巡察期间,群众可通过以下渠道举报和反映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



(海棠区纪委监委  黄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