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三亚: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  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0-06-03 08:36来源:

党的十九大做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重要战略部署,三亚市委巡察办积极部署谋划、脚踏实地落实,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强化程序规范。市委巡察办更新完善《巡察组工作手册》,进一步理清巡察各环节责任主体,实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完善《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关于做好巡察信访工作的意见》《关于规范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明确规则程序和职责边界,使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程序均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现巡察全过程痕迹化、规范化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考验,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有力推进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遵循。
      聚力信息建设突破点。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在巡察实践中不断提升运用信息化手段的本领。抓紧研发巡察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探索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巡察工作、深化巡察成果,通过问题类别分析,找出问题存在的集中领域,为巡察提供参考;对每轮次巡察信息进行比对分析,促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和突出问题早整治,让信息技术成为巡察工作的“助推器”。 


(三亚市纪委监委  谢香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