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三亚:开展精准靶向培训  全面提升巡察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2 10:06来源:

“通过集中培训,我对巡察的方向、内容和要求有更深的理解。”“巡察中,我们政治站位一定要高,必须做到三个聚焦。”“大家还要强化纪法思维,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日前,三亚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参训干部在培训心得交流会上畅所欲言。
      科学开设课程,增强培训针对性。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紧贴被巡察单位工作性质、职能特点、权责范围不同,科学开设培训课程,增强培训针对性。针对第十一轮巡察单位公共工程项目较多的特点,开设《介绍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基本流程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账务管理》等课程。
      大小课堂结合,提高培训有效性。坚持从实际出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开展“靶向治疗”。采取大课堂、大讨论的形式,解决参训干部在巡察业务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让巡察干部熟练掌握工作重点、业务流程和基本方法。开展模拟谈话、个人提问、经验小交流、面对面指导等活动,让巡察业务稍弱的干部快速校准方向、找到突破口、抓住关键点,不断提高巡察培训实效。
      深化纪律教育,打造巡察铁军。将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教育贯穿于培训始终,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巡察保密工作规定》,组织观看《巡视利剑》《一抓到底正风肃纪》,实地参观三亚监狱和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逐一签订巡察保密协议书,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巡察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将对巡察期间存在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违纪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我们将坚持巡察必训,实施精准靶向培训,极大提高巡察干部学习能力、履职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稳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三亚打造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杨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