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海棠区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完毕向社会公布巡察组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5-19 09:07来源:


日前,海棠区召开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会。区委巡察办主任谢纯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长胡贵松表示,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属性,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宗教工作、基层减负、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巡察,查找出各级党组织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金献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巡察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巡视整改责任等方面问题开展巡察。二是各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一方面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另一方面要监督巡察组落实好作风建设规定和巡察工作纪律,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对区委办公室、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人大机关、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统计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区应急联动中心、区档案管理中心、区信息化服务中心、藤桥中学、进士中学、林旺中学、林旺小学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2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本轮巡察起止时间从2020年4月26日至2020年6月24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接访室和意见箱接收来信来电来访。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巡察期间,群众可通过以下渠道举报和反映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 


(海棠区纪委监委  冯琼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