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天涯区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08:18来源:


近日,天涯区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天涯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仁辉主持会议,听取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天涯区南海、榆港、和平、建设街、光明、红旗街、友谊路、群众街、儋州村、朝阳、春园、新建社区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常规巡察。
      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建、第二巡察组组长陈福嗣分别从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发现主要问题、问题线索及反馈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巡察汇报,对巡察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杨仁辉强调,要狠抓问题督促整改。巡察组对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的情况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跟进整改进度,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不偏向、不走样;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巡察组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做好问题调查核实和定性工作,协调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加强配合,进一步扩大巡察工作的影响力,放大巡察工作的震慑效果;健全制度巩固成果。巡察办、巡察组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完善制度,要适时安排“回头看”,对前几轮的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形成“再震慑”,切实巩固巡察工作成效。

(天涯区纪委监委  谢连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