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三亚陆续将巡察触角延伸到村和居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19-10-09 15:27来源:

10月8日,三亚市委巡察组在育才生态区工委会议室召开动员会,启动巡察该生态区暨延伸巡察村、居党组织工作。
      此次巡察紧扣“四个围绕”,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围绕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着重加强对育才生态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各村和居“两委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党性的一次重要检验。”三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三亚还将对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巡察。
      据悉,此轮巡察为期一个月,三亚市纪委将在《三亚日报》《三亚新闻网》《天涯清风网》等媒体全方位公示开设的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同时,巡察组还设立来访接待室,群众意见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亚市纪委监委  余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