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巡视巡察

海棠区二届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3来源:


10月9日上午,海棠区召开二届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省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人员、区委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天直强调,本轮巡察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重点任务,聚焦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效。严明纪律,不断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完成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在海棠区贯彻落实,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宝宣布二届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成员签订保密承诺书。
      按照部署,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从10月9日开始,为期1个月,重点巡察区扶贫办,同时延伸到区直相关部门和各村(居),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照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扶贫实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凡是在巡察中发现问题涉及到的责任部门和单位,一并列入本次巡察监督范围。
      区委巡察组进驻后,将通过有关媒体和宣传栏公布工作任务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举报或反映问题。 


(海棠区纪委监委  刘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