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举办全市巡察机构知识竞赛 
锻造更加过硬的巡察利剑

发布时间:2021-01-05 08:40来源:天涯清风网

“个别谈话一般不得少于2人,需单独约谈的,经组长批准可‘一对一’谈话,这道判断题是正确还是错误?开始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在场8支参赛队伍快速抢按抢答器。这是三亚巡察机构近日举办知识竞赛的一个场景。

据悉,市委巡察办坚持把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巡察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决定举办一次全市巡察机构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参赛队员由市区两级巡察机构干部职工参加,其中市委巡察机构派出4支代表队,4个区委巡察机构各派出1支代表队,共8支代表队参赛。各参赛队员围绕巡视巡察工作、纪律检查业务、党务党建知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4大板块内容,历经3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竞赛,市委巡察机构第七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

市委巡察机构第七代表队队长王懋参赛后激动地说:“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强化了我们每个巡察干部的巡察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巡察业务素质,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要深化全市巡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广泛开展巡察专题培训、知识竞赛、研究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练就巡察干部 ‘火眼金睛’和一身过硬本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主任黎凡表示。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杨义兵 容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