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0 18:38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警示教育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张震华从“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关于腐败产生的原因、危害和对策”、“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三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进行讲解,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张震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强的政治定力,同步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的重要历史关头,为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的廉政基础。

张震华要求,要深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人大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的全方位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年中检查、年度考核,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激励约束并重,纠正转变机关作风,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担当实干双重自觉,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三亚各项事业发展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廉洁从政和干事创业两张“优异答卷”。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