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市纪委监委: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21 15:45来源:

为加强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10月14日上午,三亚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本期民法典公开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授,王利明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为题,站在理论的高度,从编纂民法典的指导思想、维护基本经济制度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角度充分讲解了这三个特色,即中国特色是要回答中国之问题、实践特色是要解决中国实际问题、时代特色是要回应21世纪我们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民法典,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纪律保障。


(三亚市纪委监委  朱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