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市纪委监委参观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发布时间:2020-08-10 17:22来源:天涯清风网

8月7日下午,三亚市纪委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赴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以案释纪法自警守廉洁——2020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市委常委、纪委书、监委主任徐伟带队观展并讲话

参展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沙画《我的忏悔》等警示教育视频,逐一走过“持续保持高压严查大案要案”“紧盯关键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回应群众关切严惩蝇贪蚁腐”“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围绕纠治‘四风’持续正风肃纪”“全面统筹力量坚持追逃追赃”“强化高压震撼坚决肃贪反腐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扛起使命担当”七大板块58个展板,深刻反思涉及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69个反面典型案例。

“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一个个触目惊心,让我深受震撼和警醒,敲响了人生的警钟,为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党纪国法的边界,增强了廉洁自律、遵规守矩的意识。”在观展结束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徐伟指出,廉洁是党员干部最大的财富,廉洁是1,其他方面都只是1后面的0,党员干部如果在廉洁上出了问题,后面再多的0也没用

徐伟强调,当前正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诱惑随处都有,风险无处不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践行者和守护者,更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书写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为三亚打造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保驾护航

徐伟要求,全市各单位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巡回展为抓手,坚持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亚市纪委监委  冯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