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海棠区:将警示教育会开到村级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8-18 15:36来源:天涯清风网

我因任职期间以学习考察为由公款旅游,带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在遵纪守规方面作表率,结果却成为反面教材,希望大家要以我为戒,严守纪法底线……”海棠区洪李村党支部书记董某某在党员大会上作深刻剖析检讨。

近日,三亚市海棠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村党支部党员大会宣布处分决定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3名违纪违法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和开除党籍处分。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15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会后,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现场听取处分决定违纪事实,深感震撼和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照案例中的问题认真查摆,强化思想自觉,加强对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不让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

这是区纪委监委开展村“两委”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的一项具体实践。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拧紧管党治党党的“螺丝”,对影响面大、问题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布处分决定、受处分人现场检讨、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等方式,督促受处分人及所在党支部进一步查摆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处分一人、警示一片。

将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开到村党支部是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给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海棠区纪委监委  黄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