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03 11:33来源:天涯清风网

按照海南调查总队《关于利用统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近日,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组织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副队长冯泽雄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纪检组组长徐长江传达学习《中共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党组关于扎史等同志违纪违规问题的通报》《中共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队党组关于固原调查队巡察发现有关问题的通报》等5个通报文件精神。

徐长江指出,案例中涉及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报销差旅费、漏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和法规意识淡薄,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规矩方面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教训惨痛,令人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会议要求,要对照上述问题,认真汲取教训并引以为戒,坚决摒弃“旁观者”心态,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加强学习、真正吃透、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从源头防范廉政风险和数字腐败,同时要大胆履行监督职责,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时刻警惕“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国家统计局三亚调查队  林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