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市纪委监委:灵活多样开展学习活动
提升规范执纪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0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市纪委监委着眼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规范执纪执法,灵活多样开展学习活动。

坚持抓在日常,严在日常。积极参加每日在线测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对每日在线测试案例情节的剖析,检验对法律法规原文理解的能力,测试对关键内容的掌握情况,全面提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及在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每日“学习强国”活动,帮助干部牢固树立学习即生活、生活即学习的理念,形成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推动工作的良性循环,依靠学习强国平台让干部共同进步、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落实以学促知制度,立足实际,坚持活学活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不断提高执纪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充分认识该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确保政务处分活动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通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积极参加反腐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强化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坚持与时俱进,乘势学习。学习民法典法律知识,强化法律思维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运用,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能力,为更好履行监督执纪执法职责奠定基础。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知识并积极参加测试,通过学习备考,进一步了解掌握自贸港政策,立足工作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三亚市纪委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