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开展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暨好家风好家训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17:45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切实筑牢家庭拒腐防线,我愿意成为一名廉内助,并承诺做到以下几点……”三亚市直机关、企事业等单位领导干部家属在会场签订《三亚市领导干部家庭廉洁承诺书》。

8月27日上午,三亚市监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三亚市2020年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暨好家风好家训宣教活动,来自各区(育才生态区)、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和四个法定机构等单位班子领导的配偶128人参加宣教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教活动把课堂移至“以案释纪法自警守廉洁”警示教育巡回展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签订《三亚市领导干部家庭廉洁承诺书》,聆听致全市领导干部的一封信《树良好家风创廉洁家庭》,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畅谈观后感。通过一幅幅展板、一件件案例、沙画《我的忏悔》,最直接震撼广大领导干部配偶的心灵,使大家接受了一场反腐倡廉的思想洗礼,促其进一步树牢“家庭助廉”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活动结束后,不少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谈体会,“清廉是本,平安是福,我将经常提醒爱人、督促爱人,要清清白白做官,做到时时自律、处处廉洁。”“我们要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争创廉洁家庭。”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杨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