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市公安局政治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公安民警廉洁从警意识

发布时间:2020-08-03 11:21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三亚公安正能量,日前,市公安局政治部举行“党旗飘扬、自贸港建设有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林寿桐主持活动并讲党课。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警容严整、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变的警魂在此刻更加凝聚。

林寿桐以《自贸建设讲党性廉洁从警当先锋》为题,为政治部全体党员讲从严管党治警廉政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把政治建设放首位,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整治‘四风’”、“压实‘两个责任’,做到廉洁从警”等三个方面,环环相扣、深入浅出地与政治部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并结合实际“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的人”,谆谆告诫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公安队伍不出问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三亚公安铁军。

林寿桐要求,政治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持斗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反思,狠抓整改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受教育和鞭策,将认真吸收消化廉政党课内容,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做到警钟长鸣。


(三亚市公安局  朱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