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2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力度,6月22日上午,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国家新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上,组长陈帮武组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政务处分法》,强调要把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真正学懂弄通,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纪检组全体干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察体系的重要内容,这部法律将党的纪律要求中与公职人员相关内容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全面系统的规范了公职人员惩戒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的依据、措施、程序要求,对指导今后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三亚市纪委监委  谭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