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黑金危机》

发布时间:2019-12-20 11:46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红树林影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主题电影《黑金危机》,为党员干部敲响反腐警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更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考验就在身边,考验无处不在,要从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开始,从抵制微腐败开始。

影片《黑金危机》围绕检察机关对天祥市一起煤矿爆炸案件的调查,讲述了检察机关与“黑金集团”斗智斗勇,最终挖出了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的故事。天祥市副检察长郝振国奉命调查虎山煤矿爆炸案,发现矿业集团董事长邱承德,勾结安监局长柏文江、国土局长孟云禄、城管局长秦穆等人,无视国家《安全生产法》,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利用国有企业改制之机,大肆侵吞国有资源,隐瞒矿难事实真相,草菅人命。专案组不畏强权,与腐败利益团伙斗智斗勇,终于使沉冤地下的受害者得以昭雪,腐败分子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

观影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对于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为民”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继续加强党性锤炼,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廉洁自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