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海棠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四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20 17:53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海棠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通报四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立足职责定位,把涉黑涉恶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

会议强调,要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支持、放纵和包庇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作为审查调查的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海棠区纪委监委2019年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8件,以快查快结方式初核了结8件。


(海棠区纪委监委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