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强化担当意识  发挥斗争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18:25来源:天涯清风网

11月8日上午,三亚市纪委监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计划,开展领导班子上党课活动,培养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意识和善于斗争的精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金玲,市监委委员云大飞分别以“担当”“斗争”为主题给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寓意深刻、紧贴实际、生动形象的党课,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王金玲同志以“勇于担当,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为题,重点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强调担当、怎么勇于担当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强调大家一定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从政底线,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

云大飞同志围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主题,从“打败霸权主义,夺取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强化政治定力,应对当今国内外的严峻复杂形势、牢记使命担当,传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课中还穿插了许多生动的小案例,生动具体。

课后,党员干部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时刻牢记自己公职、公仆身份,勇扛“纪律部队”政治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亚市纪委监委  张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