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严以修身律己
三亚逾3万名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巡回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17:34来源:天涯清风网

11月28日,市纪委监委继续组织部分驻三亚的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观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三亚巡回展。最近一个多月来,全市共有149家单位、34000多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分批次参观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展。

“通过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我们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心灵上面得到了洗礼。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我们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28日上午,在观看警示教育巡回展的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一位党员对记者说道。

“组织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参观此次巡回展,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教育,又是一次强化纪律教育,目的是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相信大家在观看警示教育巡回展后,会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能够提高他们的反腐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从这些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严以修身律己,加快推动三亚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努力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做出积极的贡献。

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在三亚从10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历时一个多月。本次巡回展共有46个展板,主要由警示篇和忏悔篇两个版块组成。其中,警示篇版块共选取55个案例,既有发生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大案要案,也有违反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既有涵盖了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也涵盖追逃追赃工作成果。忏悔篇版块主要展示违纪违法人员对自己堕落轨迹的剖析、痛彻心扉的悔悟心声。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全市公职人员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警示教育书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杨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