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创新方式方法  增进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14 11:45来源:天涯清风网
10月11日上午,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三亚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提升党员教育效果,此次活动不仅有领导班子上专题党课,还有五位普通党员上微党课,形式多样,主题鲜明。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柏山以“通过学习《纲要》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把握”为题,从理论的维度、实践的维度、时代的维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员干部应当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学习《纲要》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课题有新意、有说服力。

五位普通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或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或从传承红色精神中,谈初心守使命;或从革命英雄事迹,诠释信仰的力量;或从做新时代的党员,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历史意义……内容丰富,课题接地气。

原来讲党课,都是领导干部或专家教授讲,普通党员讲微党课,从“听讲”到“主讲”角色转变,党员自己学、自己讲、大家听,学习过程由被动变为主动,这种党课形式不仅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也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领导上专题党课和普通党员上微党课相结合的形式,让党课教育更有吸引力,学习效果更好了。


(三亚市纪委监委  冯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