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市纪委监委去三亚监狱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9 15:29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伟带领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负责人一行39人到三亚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现场体验活动,让党员干部零距离参观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现场聆听震撼心灵的忏悔,为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走进三亚监狱第一监区的犯人宿舍和狱警办公场所,特别引人注目的就是一面巨大的悔过墙,那硕大的“悔”字在告诫每一个来此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定要严守纪律。随后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饭堂、监舍等场所,并现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领悟是人生的必修课,面对物质世界的巨大诱惑,只有自觉把领悟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才能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市纪委监委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今天来监狱开展现场体验教育活动,就是要让我们的党员干部通过眼观耳听心思来领悟,从而实现达到不敢腐、不想腐。

参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服刑人员的现场忏悔和实地参观,使自己真切体会到了监狱内高墙铁网与现实美好生活的巨大反差,监狱里的一幕幕、一出出,触目惊心;服刑人员的一声声、一句句忏悔,犹在耳边,强烈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我们一定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倍加珍惜已有的幸福生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亚市纪委监委  周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