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30 12:00来源:天涯清风网

10月14日上午,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麦永敬在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对本支部的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为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教育。

麦永敬结合自身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提出应始终坚持、突出做到“五正确、三为先”,才能充分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应牢记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五个正确”牢记摆正自身位置,要正确对待自己,要正确对待别人,要正确对待工作,要正确对待组织,要正确对待名利;做到“三个为先”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学为先,在更新观念、提高自身素质上“先人一步”,以干为先,在履行职责、争创一流业绩上“快人一拍”,以严为先,在自我约束、遵守党的纪律上“胜人一筹”。

麦永敬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带头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资产阶级和封建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真正树立起清正廉洁的形象,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努力克服畏难发愁、怨天尤人、左顾右盼、无所作为、不求进取的思想,不等、不靠、不攀、不怨,不唯书、不唯上、不唯利、只唯实,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以扎实的工作,骄人的业绩,真正体现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


(三亚市纪委监委  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