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震慑心灵  纠正偏差
扶贫警示教育扎根最基层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7来源:天涯清风网

“我因违反党规党纪,被开除党籍,深感对不起党组织的培养,对不起立新村广大群众的支持,对不起关心我工作的家人和朋友……”9月19日上午,立新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李德忠在三亚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暨天涯区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衷心检讨道。

在警示教育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蝇贪猛于虎,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区纪委领导宣读《关于给予李德忠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李德忠作检讨、区委领导和区纪委主要领导分别明确了要求。另外,市纪委监委派员就解决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课。

据了解,三亚市纪委监委为压实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印发《关于开展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规范警示教育形式和适用范围、召开会议时限、会议程序及会议要求,确保开展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将警示教育会议开到村(居)一线,让村(居)“两委”干部、普通党员和村民代表直接受教育,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持续做好审查调查的后续文章,为三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这次警示教育课,让我心灵受到强烈震慑,今后我一定引以为戒,严守党纪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及时纠正行为偏差。”立新村党总支部书记韩亮亮在聆听警示教育课后表示,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努力做到:牢记肩上有责,千万别不作为、乱作为;牢记心中有民,千万别愧对良心;牢记脚下有雷,千万别碰党纪国法,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守护好、使用好贫困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来自天涯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立新村高峰片区基础党员干部代表、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村委会第一书记等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议。


(三亚市纪委监委  杨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