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开展电视问政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8来源:天涯清风网

近日,三亚电视台播放2018年投资项目电视问政《责任面对面》,列入投资项目“黑榜”的崖州区、海棠区、市文体局、市园林环卫局和市住建局主要领导通过电视向市民公开检讨和道歉。通过电视问政问责,倒逼相关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红脸出汗”让压力变动力,增强全市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优质项目建设,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1-8月,三亚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512.7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4.6%,离年初预期目标有一定差距。综合来看,一些区和单位未能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和项目主体责任,既影响项目推进,也对三亚的营商环境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面对当前投资进度慢的形势,三亚市委、市政府决心以会战状态严实作风抓好项目建设,全面启动督查和问责机制。对四个区政府考核排名靠后和政府投资部门排名最后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通过电视媒体公开检讨,市纪委监委对庸懒无为、效率低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予以问责,促推项目投资的顺利进行。

《责任面对面》节目自2016年底启动以来,三亚通过电视问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文巩卫、脱贫攻坚等工作。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电视问政问的是责任,是各级领导干部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优生态的责任。今后将不定期通过电视问政促使各级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方位做好服务,打造开放、公平、高效、法治的营商环境,推动优质企业和项目尽快在三亚落户和发展。


(三亚市纪委监委  纪巽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