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三亚市科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09-18 10:42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筑牢思想防线,近日,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下属企业三亚惠科公司和三亚慧创公司领导干部参观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大家先后参观反腐历程、典型案例、忏悔反思、惩防并举等展区,讲解员利用图、文、物等载体和声、光、电等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场人员讲述一宗宗因贪污腐化、骄奢淫逸、贪图享乐,一步步堕入深渊,最终锒铛入狱的真实案例。在案例展示区,大家除了看到震惊国内的几个大案要案外,还看到三亚本地公职人员因职务犯罪而获刑入狱的案例,涵盖国有企业、涉农领域、司法机关等各个层面,其中板块案例50多个,视频案例资料200多个。

通过这次真实、生动、震撼的参观活动,再次增强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也提醒我们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


(三亚市科工委  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