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宣传教育

吉阳区纪委区监委: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发布时间:2018-07-12 11:42来源:天涯清风网

为加强吉阳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建设,提高监察体制背景下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水平,近日,吉阳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根据计划安排,吉阳区纪委区监委将用1年时间通过个人自学、领导带学、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新媒体互动学等五种形式学习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联系的17部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

通过学习,目的是促使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熟知精通、熟练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共同推进吉阳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目前,吉阳区纪委区监委通过每周一次的党课和学习会学习了《海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业务工作流程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同时积极参加了三亚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监察法)专题讲座和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采取每日测试,用以检验学习效果。

在今后工作中,吉阳区纪委区监委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熟读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原文,增强履职能力,提高业务水平。


(吉阳区纪委区监委  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