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蓝佛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1-01-21 15:11来源:海南廉政网

海南廉政网1月20日讯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1月20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使命担当。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把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求、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汲取张琦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蓝佛安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监督室三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琳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

蓝佛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做到五个“一以贯之”,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一是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决有力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形成生动实践。三是一以贯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真刀真枪点问题,真诚真心指不足,推动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四是一以贯之强化担当精神,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积小胜为大胜,更加积极主动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推进海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一以贯之抓好问题整改,在求真务实、克己奉公上带好头、作表率,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