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首期青年干部论坛成功举办,这些精彩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20-08-07 08:20来源:海南廉政网

海南廉政网8月6日讯8月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以“追梦新时代,护航自贸港”为主题,举办委机关青年干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演讲暨首期青年干部论坛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委“贡献办”相关领导同志应邀莅临观看,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海口地区各省属国企、高校、省人民医院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干部职工家属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省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委机关举办的第一期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论坛。旨在营造同心同德、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氛围,鼓励青年干部深入思考在自贸港建设中如何扛起使命担当、用怎样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并作出应有贡献,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同事关系和社会交往等重要问题,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立足本职、拼搏奋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活动伊始,大家集中观看了主题宣传片《我们的芳华》,该片展示了七届省委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就,弘扬纪检监察干部拼搏进取、勤恳工作、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随后,5名青年干部和1名青年干部家属围绕主题,结合岗位特点和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入情入理的讲述了自身成长历程、身边感人事例、家庭生活片段,分享收获及感悟,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现了委机关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传递了力量,凝聚了共识。


——来自第三监督检查室的杜兴华同志,以《我眼中的监督》为题,从转隶干部的角度,激情澎湃地讲述自己在大学、在检察院、直到转隶后对监督工作的理解,以及通过不断的工作实践使思想认识逐步升华,充分认识到做好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在肩。


——来自省委巡视办的邓惠文同志,以《苦与乐》为题,讲述自己如何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下,照顾好“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如何扮演好工作和生活中的不同角色,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矛盾,并展现了巡视干部“冲锋陷阵”的坚定决心、“风卷红旗过大关”的英雄气概、“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品质、“放使干霄战风雨”的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来自第十审查调查室的徐昌同志,以《砥砺初心,不辱使命》为题,讲述了借调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案组的海南纪检监察干部感人故事,展示了被专案组领导评价为“好带队、好团队、好作风、好精神、好形象、好成绩”的海南团队在“秦岭保卫战”中的卓越风采,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其中一份子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来自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李鹤同志,以《与梦同行,负重奔跑》为题,讲述审查调查战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了明天更加美好,默默负重前行,付出夜以继日的努力,争分夺秒的拼搏,积年累月的坚守的感人故事。


——来自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的段婷婷同志,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题,讲述自己到纪委监委后对“成长”“奉献”“担当”“感谢”四个关键词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以及感悟追求正义理想的心路历程,号召青年干部要以焕然一新的姿态、昂扬向上的劲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承担起历史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来自第九审查调查室王威同志的爱人刘娜娜,以《爱的理解与支持》为题,从家属的角度讲述了对丈夫工作的理解,分享了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家庭的辛勤付出和对另一半的默默支持,感情真挚、令人动容。

身边真实的故事才感人,有情感的演讲才有灵魂。一场场演讲,触动人心,一次次掌声,热烈真挚。最后,赵雅婧、崔少华、蔡冬菁、张亚东等4名青年干部朗诵的原创配乐诗歌《你是这样的人》将现场的气氛彻底推向高潮。诗歌从追溯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渊源,到新中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骄人业绩,再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纪检监察人应担负起的职责使命,娓娓道来,表达青年干部对献身纪检监察事业的初心和坚守、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望。特别是诗歌中描绘委机关青年干部为纪检监察事业挥洒青春、热血奋斗的激昂语言、生动事例、真切情感让大家感受到满满正能量,并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特别、气氛热烈,深受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及家属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主题宣传片提振士气、坚定信心,演讲和原创诗歌站位高、思考深,充满真情实感,增强了大家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激励大家努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海南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