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头条新闻

海南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7 08:22来源:海南廉政网

海南廉政网1月6日讯  1月6日下午,省委召开情况通报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我省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代表省委向与会的党外人士通报了有关情况。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了各级党组织齐心合力抓党建的生动局面,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了坚强保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蹄疾步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监督,深入考察调研,踊跃建言献策,为纵深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重要力量作用,不断凝聚反腐倡廉的思想共识;发挥民主监督主体作用,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强化内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民主监督的公信力和有效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陈马林、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明生、民建省委会主委蒙晓灵、民进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侯茂丰、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过建春、台盟省委会主委连介德、省工商联主席景柱、无党派人士代表丁锐分别发言。他们高度评价我省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海南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