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以专项检查助推海南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05 17:20来源:海南廉政网

11月4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在海口召开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凝神聚力,以更高站位和更强自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海南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检查是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担当、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此次专项检查。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坚持精准监督,提高专项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政治监督,既着力发现业务问题,又深入挖掘其背后的政治问题,重点查找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付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问题,以政治监督的成效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好“五必谈”“五必看”“五必访”“五必查”“五必究”,既善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落实,又善于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加强研究谋划,结合被检查对象的工作任务、权力运行特点,对专项检查清单进行再造升级,制定“量身打造”的专用检查清单,确保检查精准、高效。 

会议强调,参加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全体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开座谈会、不听汇报、不要领导陪同,直扑基层、直奔问题、直插现场开展检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意志,认真履职尽责,为海南加快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海南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