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头条新闻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4来源:海南廉政网

9月18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批示。

刘赐贵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赐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菜霸”“砂霸”“运霸”等黑恶势力予以坚决打击,深挖背后“保护伞”,做到扫黑必狠、除恶务尽。

刘赐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海南建设同步推进、引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对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七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进展;三是坚持专群结合,深化宣传发动,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深挖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持续开展;五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铁拳,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力度;六是坚持深挖彻查,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七是切实落实中央巡视组的巡视整改要求,下大力气根治“菜霸”“砂霸”“运霸”问题。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屯昌、临高、五指山等市县及省水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等单位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