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进行时

海南:345名干部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接受调查

发布时间:2019-07-30 09:08来源:

“截至2019年6月30日,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4起,涉及党政干部345人,查结131人,其中有122人受到党纪处分,34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有214人正在查处,涉及政法系统166件177人,查结79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近日,在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纪委监委对外发布打伞破网“成绩单”。

  海南省纪委秘书长周建成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南纪检监察机关将办案资源、办案力量向“打伞破网”倾斜,同时投入3个监督检查、2个审查调查室共98人,专案攻坚,分别对昌江县黄鸿发、屯昌县郭斌、海口市陈恒贵、五指山市“烟酒帮”等黑社会性质组织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查处。

  同时运用直查快办、提级办理、指定管辖等办案手段,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目前,对在黑恶势力成长壮大过程中提供保护或帮助的党员干部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19人,持续释放有腐必反、有伞必除的有力信号。在高压震慑、政策感召和典型案件影响下,违纪违法公职人员主动投案率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海南主动投案48人。

  下一步,海南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深入开展“打伞破网”专项行动。


(来源:海南廉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