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进行时

三亚:立案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58人

发布时间:2019-05-14 08:43来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三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格彻查快办,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执行直查快办督办督查工作机制,在优化工作流程基础上,坚持以执纪监督专题会议为抓手,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和跟踪督办,优先从快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问题线索。针对案情重大、上级督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通过实地督查、会议调度、个案调度等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促使案件快查快办。
       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斗争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各政法机关、各职能部门之间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一盘棋”格局,形成“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工作机制”。截至今年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扫黑办和有关部门移送线索61件,实现双向良性互动。
       加强案件查办,强化高压态势。一方面,亮出“愿扫”“敢扫”的勇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三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审查调查力量向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件倾斜,以雷霆之势打“伞”破“网”,迅速形成高压态势。另一方面,提高“会扫”“善扫”的本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监督,铁面执纪,特别是对涉案人员多,范围广,作案时间长,办案干扰多、阻力大的案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挖彻查。
       截至2019年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87件,立案查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涉黑涉恶腐败7件58人,涉及公职人员54人,涉及党员53人,其中处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0人,问责1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向纵深发展。 


(三亚市纪委监委  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