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进行时

三亚“扫黑除恶”:打掉9个涉黑涉恶团伙,刑拘200多人

发布时间:2019-05-14 15:59来源:三亚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推进三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1月15日,三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分别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做详细介绍。


截至目前,三亚市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方面取得以下进展:
       ■打掉9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其中涉黑犯罪团伙1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5个)
       ■打掉3个“砂霸”团伙;
       ■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8起;
       ■刑拘犯罪嫌疑人232人(其中7名刑拘在逃);
       ■缴获各类枪支3支;
       ■扣押、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657万余元;
       ■扣押各类涉案轿车86辆;
       ■查扣采砂船2艘;
       ■查封砂场3处;
       ■扣押洗砂设备1套;
       ■扣押海砂1.4余万立方米等;
       ■另外,11.15盗砂团伙盗砂总量达80余万立方米,涉案资产超3亿元。
       ■核查线索139条(重复9条,含信访案件、2014年以来涉恶案件回头排查38条),查结82条。
       下一步
       三亚市公安局将在三亚市委、市政府,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三亚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扫黑办的工作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坚持“有多少打多少、打多少是多少”的原则,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力争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恶团伙,攻克一批疑难案件。
同时,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三种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898-88868056;
       2.举报电子邮箱:sysshbjb@163.com;
       3.举报信收信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迎宾路362号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邮政编码:5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