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破网打伞进行时

刘星泰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要求部署再检查再推进工作会议时要求 持续发力 毫不松懈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6 10:26来源:

5月14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要求部署再检查再推进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地抓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社会秩序、营商环境。


刘星泰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要求部署再检查再推进工作会议 记者符传问摄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扫黑办主任刘诚汇报了《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再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督导组进驻海南督导期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部署要求,切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整个督导期间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成绩显著,先后打掉了海口陈先福、三亚刘庆鸯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铲除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中央督导组也明确指出了我省扫黑除恶存在的问题,这次再检查再推进工作是省委书记刘赐贵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督导工作由省级领导亲自挂帅,各工作组要切实做好督导检查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有新的突破。


                                    刘星泰在会上发表讲话 记者符传问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委三个工作组的作用,精心谋划部署,指导地方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开展好“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个专项行动,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要加大“村霸”、侵占集体土地和“套路贷” 打击力度。要认真梳理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继续压实各级各成员单位政治责任,强化综合治理措施,逐步形成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登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慕君,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向明,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永利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海南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