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在美好新海南建设中扛起纪检监察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29 15:26来源:天涯清风网

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为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七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当前,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海南作为全球唯一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的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同时也面临经济基础薄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学习,周密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着力凝聚起为实现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着眼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局,着眼于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大局,着眼于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职责,立足于监督的工作实际,准确理解、深刻领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髓要义,中汲取真理力量,把所学的知识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践悟

面对新时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掌握“看家本领”,练出好把式、真功夫,更好地适应和跟上时代的变化,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纪检监察业务能力。

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担当奋进的精神状态,较真碰硬的勇气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执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扎实做好我省“十四五”时期的监督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面对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为建成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三亚市纪委监委  王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