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11-27 11:21来源:天涯清风网

11月12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浦东要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这是浦东的新定位,是发挥“引领区”重要作用的核心体现,是浦东新30年奋斗不息必须要有的战略思想。三亚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排头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合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制度事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保证。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坚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改革开放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行进道路上的必然选择,是决定我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方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推进。改革开放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在各项改革协同配合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

三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贯彻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要求,坚决查处损害人民利益的各种腐败现象。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护航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三亚市纪委监委  王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