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有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5来源:天涯清风网

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纪委监委作为监督部门不仅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步调一致,更要持续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有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理论学习要做牢,队伍建设要搞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执纪者,不仅要打造过硬的监督执纪本领,更要在思想认识上比他人有着跟深层次的领悟,做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在思想政治问题上始终保持高度的纯洁性,不断学习新知识,总结新做法,有效提高案件处理的能力。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上保持孜孜不倦的态度,时时为自己补充“精神之钙”。在行动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打造出一支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队伍。

“紧盯权力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党员干部,要切实查清是否有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做到共同监督,有力推动我党各项战略决策部署能够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干部们不仅要自觉接受来自纪委监委的日常监督,更要习惯与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意见,严禁打击报复,切实以监督来促进基层治理,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构建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

“提前预防是高招,执纪问责要做好”。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要始终秉持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在第一、二种形态运用上,得心应手,转换自如,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的成为常态。处理案件过程中,一经发现问题线索,坚决做好问题线索的办理与处置,秉承“快查快结”的办事效率,使每一起被处理的案件都“快中带细”。真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态环境开辟出“绿树成荫,水清见底的”美好景象。


(三亚市纪委监委  万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