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清风时评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促进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作风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9 16:43来源:天涯清风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三亚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重要环节,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对脱贫攻坚中履责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纪律规矩“高压线”作用,倒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敬畏党纪国法。

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的刚性,强化监督制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扶贫领域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堵塞制度漏洞,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切断利益输送链条,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切实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功能,通过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越到关键时刻,越要警钟长鸣。市纪委监委始终将“三严三实”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政策落实到脱贫攻坚方方面面,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实实在在转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亚市纪委监委  王蓝天)